一對一友誼


有研究發現,當兩個人面對面坐,互相分享他們的希望、夢想和挑戰時,兩個人之間的真正連接才會產生,一對一友誼具獨特價值與其他聯誼活動截然不同,我們希望參與者之間能培養出這種友誼。

如何建立你的友誼是在乎你和你的至友之間的互動,當你配對後,至友協會讓你逐步發展你和至友之間的友誼。在了解你的至友期間,要讓至友知道你想與他/她一起做的事情,好好享受在這份友誼中所帶來的喜悅。

每週的聯繫

每週與你的至友聯絡一次,你可以通過電話或社交媒體聯絡你的至友。

一對一的相聚

當你想和至友一起共聚時光,單獨出外活動是最好不過。活動可因應你們的興趣,這個計劃最令人與奮的部分,就是找出對方的喜好,如果你們輪流決定活動,更增添樂趣。

配對朋友相約共聚一起做些什麼好呢?不需要每次活動都充滿創意,好好享受生活中的瑣碎事,例如逛街或者跑步也是個很好的選擇。一些幫助你計劃與至友相聚的參考建議:游泳、單車、玩電子遊戲、逛公園、參觀博物館、觀看話劇、看電影、卡拉OK、繪畫、編織、拍照、吃雪糕、喝咖啡、和狗狗散步、清理海灘、植樹、探訪老人院….

分社團體活動

把所有分社成員凝聚在一起,它製造多點機會讓參與計劃的義工和至友互相接獨,以致更加投入。當你配對後與至友一起參加所屬分社的團體活動,也是一個增進彼此認識和友誼的好機會。

此外,澳門至友協會每年均舉辦多過不同主題的大型活動,相約至友一起參加是個不錯的相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