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至友計劃


校園至友計劃包括「中學至友計劃」和「大學至友計劃」,透過將至友計劃引入大、中院校,給予有特殊需要學生與沒有特殊需要學生之間建立一對一友誼的機會,參與者往往可跨越那條把這雙方分隔開的無形界線。 有特殊需要學生大多缺失機會認識自己生活圈子以外的朋友,藉著參與至友計劃與學生義工配對成為朋友,可探索出新的生活方式。

 

 

至友分社

至友計劃以分社的模式進行,分社成員由一間學校的學生義工組成,成員中選出分社領袖 (主席、副主席、及負責不同職務的幹事) 負責組織、帶領及維持分社的運作,確保成員履行至友協會使命達至一學年。分社領袖由協會工作人員監督和指導下,須按照至友協會提出計劃的具體標準來執行,以保障和維持至友計劃的創立宗旨和精神。

 

 
 
合作架構

校園至友計劃是由幾個方面組成的合作計劃,包括協會職員、主人站協調員、校園顧問及家長,計劃的順利執行依賴有關方面的緊密溝通和協調。